都更諮詢架空羅司? 陳海帆︰大家一直有溝通

即時報道 都更突襲式諮詢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6699

時間:2019年10月18日 20:20

還有約兩個月就任期屆滿的崔世安政府,突然由行政法務司牽頭搞《都更法律制度》公開諮詢,諮詢文本的內容與新任特首賀一誠提出的都更構思大相徑庭,被質疑傾斜地產商利益。之前一直負責都更的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表示,從未看過有關的諮詢文本,同時指出文本與都更會外判都更研究顧問服務的部分內容重複,有意見質疑兩司範疇溝通不足。

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今日受訪時,被問及公開諮詢有否與羅立文溝通,她稱, 早前都更會已經完成了第一期的都更研究報告,而《澳門都更法律制度》中是有參考報告以及都更小組中的討論成果,結合相關的法律團隊已有一定研究成果,認為是時候公衆諮詢。她又稱,特區政府設有法規草擬小組,土地工務運輸局、房屋局等部門均有參與,「大家一直都有就諮詢作溝通」。

《都更法律制度》公開諮詢為期60日,陳海帆表示,希望各界專業人士、市民大眾提供意見。至於有意見質疑公眾諮詢場的選址遠離舊區,陳海帆稱,舉辦諮詢地點需考慮是否方便市民和可容納人數,不存在不尊重舊區居民意見。昨日 (17日) 完成的首場公開諮詢逾百市民參與,共 23位市民發表意見,若報名人數踴躍或會考慮多開幾場予市民發表意見。

另外,本月初,台灣一名男同志與來自澳門的愛侶前往台北、高雄登記結婚均被拒,他們目前已決定採取法律行動捍衛結婚權。陳海帆回應稱,目前澳門仍是一個較為傳統的社會,特區政府暫時未有承認同性戀婚姻的立法考慮。

根據了解,該法律僅限台灣的同性伴侶,若其中一方來自同婚尚未合法的國家,則無法順利登記。而該案件成為台灣《同性婚姻法》生效後,首宗涉及異地同性婚姻的訴訟。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相關報道︰
重建業權百分比最低六成
都更法律制度明起公眾諮詢
 
看守政府突襲都更諮詢要下屆政府硬食?
陳海帆︰我們將民意交給下屆政府
 
降低樓宇重建業權百分比仍未夠
施家倫倡引入默許制度加快都更
 
都更法首場公眾諮詢會
市民多質疑 政府聽完就算冇解釋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