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樓宇重建業權百分比仍未夠 施家倫倡引入默許制度加快都更

即時報道 都更突襲式諮詢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6641

時間:2019年10月16日 16:16

政府正公開諮詢都市更新法律制度,多名議員在議程前發言時關注有關議題。直選議員施家倫表示,雖然政府的諮詢文本提出不同情況下的樓宇重建的業權百分比,但在實際處理上需要花費較大的行政成本。他建議政府可參考外國設立「默許制度」的概念,以提出反對的百分比來衡量,認為這既可解決有關舊樓業權釐清以及住宅單位空置的情況外,亦可減輕政府有關行政工作的增加,有助加快都更工作推進。

直選議員區錦新關注重建費用,錢從何來?他認為,居民自付舊區重建費用絕非出路,更不可行。他建議,確定舊區重整由都更公司操刀,透過微調樓宇面積,在重建中適當增加一些住宅單位和社區設施,以解決重建費用,讓居民真正實現免費以樓換樓,並在重建過程中得到暫住房的安置,切實體現舊區重建是作為改善居民生活質素的一項重要政策。

直選議員林玉鳳促請政府檢討跨部門協作出現的問題,總結經驗,提升工作效率、避免造成資源浪費。她又認為,都更不能再議而不決、決而不行,政府各部門要同心協力、統一步伐,謀定而後動,儘快拿出明確方案。

donation-ad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