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國慶光雕「染紅」大三巴 文綺華︰非常願意與不同團體溝通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6510

時間:2019年10月6日 21:21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今日受訪回應光雕「染紅」大三巴事件時稱,大三巴是其中一個較耳熟能詳的場地,大三巴有光雕表演是非常吸引的。「未來當然都有不同類型的光雕在不同地方上演。」除了大三巴外,將在澳門半島,或者氹仔,甚至在路環上演光雕。不同團體若希望交流意見,旅遊局的態度非常開放願意溝通。

有傳媒問及,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認為國慶光雕表演的內容沒有問題,內容是否由承辦公司決定?文綺華回應,今次主題與國慶有關,當然離不開國旗、國徽等元素。還有,在創意方面,呈現了以往澳門慶祝國慶的牌樓。若有團體對某些元素提出想法,旅遊局希望聆聽不同意見後才決定最後呈現的內容。

至於十一黃金周假期情況,文綺華表示,至昨日 (5日) 總旅客人數與去年相比上升約 13%,內地旅客上升約 10%,香港旅客上升約40%,她稱旅客量與當局估計上升幅度差不多,她又估計過夜旅客會有跌幅,她重申除了香港情況,受內地經濟不明朗因素以及人民幣匯率影響,相信旅客消費力未必像以往出現上升趨勢,甚至會下跌。

至於徵收旅客稅的可行性研究,文綺華表示,工作進度已「差不多」,相信會在今年內完成研究,她重申,研究將如實反映各方意見,以及分析不同地方採取相關措施的手法及成效。

donation-ad
相關連結︰
誰在侮辱大三巴教堂下的教會殉道者?
X
大三巴「染紅」 教區︰光雕表演應與宗教背景相關
譚俊榮︰我覺得冇問題 廣大市民及遊客十分喜歡
X
國慶光雕「染紅」大三巴惹爭議
李斌生︰唔緊要 教區沒有不滿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