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否信心高票當選? 賀一誠:肯定得罪好多人

2019特首選舉新聞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5794

時間:2019年08月23日 19:19

第5任特首選舉將於星期日(25日)舉行,特首候選人賀一誠表示,明日是選舉冷靜期,他個人會冷靜及休息一下。至於有否信心高票當選,他笑指肯定會得罪很多人,但他亦不怕,若當選票數不高,即近期工作做得不足,若當選票數高亦不會驕傲,繼續落實自己的要求。

賀一誠一連十多日走訪社區及舉行座談會,被問到聽意見後,心中藍圖有否改變。他說,民生社會問題和立法會 10年來議員提出的問題相同,可見議員們很接地氣,而個人對社服方面認識較少。他認為推行政策前一定要「心中有數」,才能夠優化資源的運用,修改政策時亦須「先立後破」,避免亂套。

賀一誠今日與第四界別座談會上,多名選委關注公共財政的監管問題,選委李靜儀關注現時政府動用大量公帑租用私人物業,日後興建行政大樓,各個部門華而不實,亦會浪費很多公共空間,即使不再租用私人物業,動用大量公帑去營運,同樣亦是浪費公帑。

賀一誠回應表示,政府預算的第十二章共用開支的透明度低,如同「大布袋」,「一個咁大的布袋裝晒入去,唔知道支出」,他上任之後會對《預算綱要法》再作調整,讓部門知道租金貴、面積大的問題,有對比、部門才有壓力,應用則用、不應浪費。被問到會否擔心部門反彈?賀相信不會,認為公開數字並不是要增加部門開支,只是讓部門知道租金及裝修費用,看到問題所在。

另外,深化公共行政改革是賀一誠參選政綱的首位,被問到上台後會否向公務員「開刀」?賀一誠重申,行政改革要先立後破,一定會先做好研究摸好底才會改革,「唔會亂開刀」。

至於賀一誠今日在座談會結束時指自己以個人身份仍可暢所欲言,意即之後可能會「收口」?賀一誠表示,現時仍是候選人的身份,舉行座談會與選委交換意見,但若作為候任人講說話則要小心,因每一句說話都可能會影響政策,又指不是日後會「收口」,而是會「謹慎啲」。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