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在即 特首HEA住做? 崔世安︰全情投入為澳門市民服務

600億基金高官自肥爭議事件簿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5300

時間:2019年08月5日 21:21

特首崔世安離任在即,已經兩個多月拒絕接受傳媒訪問,甚至不按慣例在8月到立法會回答議員質詢,被質疑無視公眾關注的施政問題,HEA住返工等卸任。崔世安回應稱,自己十年的特首工作,一直都是全情投入,為澳門廣大市民服務。「你可以批評我,我亦都多謝畀機會表達繼續服務市民嘅心,直至我完成任期」。他相信人總有進步空間,應開懷聽取不同意見,歷史亦會對他的工作表現作出評價。

至於近指被指刻意迴避傳媒追訪,崔世安稱,對於社會出現不同揣測,大家不用客氣,可直接詢問行政長官辦公室,新聞發言人或他本人將很快告知是否事實。他從政20年一直非常尊重傳媒,他無意、亦不想在任何情況下不尊重及迴避傳媒,希望大家相互尊重,他不是每一場公開場合都能夠回應傳媒問題。

至於今日主動見傳媒,他稱是因為社會對600億基金公司有不同的意見表達,政府是從制度建立,從專業、國際規範訂定,但亦要充分關心居民對事件的意見。

被問到卸任後有何安排,他稱,心裡只想好好休息以及陪伴家人。又強調必定依據有關對離任行政長官的法律法規相關規定行事,會絕對服從法律。崔世安說,他在 20年的工作期間有使命感,又稱無論在什麼工作崗位,都是依照自己的宗旨,心繫國家、心繫澳門地區。

另外,崔世安今個月將不會到立法會回答議員質詢。政府發言人辦公室發新聞稿表示,行政長官辦公室參照2009年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換屆的系列工作安排,並經與立法會溝通協調,行政長官崔世安將於11月出席立法會全體會議總結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工作,本月沒有列席立法會全體會議回答議員提問的安排。

資料顯示,2009年,時值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周年並政府換屆,當年8月沒有行政長官列席立法會全體會議回答議員提問的安排。

donation-ad
相關報道︰
崔世安HEA住返工等卸任?
林玉鳳︰特首有責任回應公眾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