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報信事件惹熱議 米健避見傳媒? 政發局副局長吳海恩:米教授有特別安排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4763

時間:2019年07月9日 15:15

政發局今日主辦「2019年『一帶一路』與澳門發展交流座談會」,特首崔世安,中聯辦副主任姚堅,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都有出席,反而近日因「舉報信」事件而惹起社會熱議的政發局局長米健則不見蹤影,有意見質疑米健是否避見傳媒?政發局副局長吳海恩回應稱︰「我無感覺到係咁樣。」

吳海恩表示,米健有特別安排,忙於工作,所以今日沒有出席活動。然而,特區政府極為重視「一帶一路」,幾乎天天都要高叫號,還有什麼活動比「一帶一路」更重要?吳海恩說,因為今日有訪問團來澳,「米教授」對粵港澳大灣區工作比較熟,所以要親自處理。

至於廉署早前表示已收到舉報信會按既定程序處理,但未有結果前,政發局卻隨即開員工大會,人人要表態絕無此事,被問到有關做法是否不正常?吳海恩則指,自己當時正在休假,所以沒有參加當日的大會。(記者問︰所以今日要你出來頂檔?)他說︰「唔係唔係……我都要問返同事。」

被問到今次事件有否影響政發局員工士氣?吳海恩表示,感覺機構運作正常,今日及8月亦繼續有活動,「自己感覺無乜嘢」,與員工交談輕鬆,日常工作融洽,又認為米健沒有因為此事而不開心,工作正常。他又稱,局方暫時未有收到任何通知要調查,若有需要局方會充分配合。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相關報道︰
「政發局工作人員」舉報局長米健
廉署稱已收到投訴
 
政發局聲明︰匿名信指控不實
「舉報信件」破壞和諧帶壞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