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月底公佈「米健案」調查結果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6693

時間:2019年10月18日 19:19

廉政專員張永春今日受訪時表示,廉署已完成「米健案」的舉調查和報告,他正檢視報告內容,以及準備新聞稿向社會交代,預料本月底可公佈調查結果。

早前有署名「政發局工作人員」的信件,點名指控政發局局長米健「十一宗罪」,包括涉嫌不經中央招聘程序直接聘請親友到局內工作、撤銷本地人職位、公款私用、規避外判研究招標等,促請廉署、審計署和檢察院調查。政發局期後發出聲明,批評「舉報信件」的指控不實。

另外,廉政公署人員紀律監察委員會全體成員早前會見行政長官和遞交工作報告。張永春表示,該紀律監察委員會主要是針對廉署工作人員的投訴,不論是反貪刑事調查和行政申訴調查,過程中廉政公署人員的紀律行為,如違法和處事不公等,可以向該委員會投訴。委員會會進行獨立跟進和調查,他稱多年運作下來是較好機制,往年相關投訴不多。當中有涉及廉署的法律、制度等,未來會向法務局反映相關建議。

donation-ad
相關報道︰
「政發局工作人員」舉報局長米健
廉署稱已收到投訴
政發局聲明︰匿名信指控不實
「舉報信件」破壞和諧帶壞澳門
 
舉報信事件惹熱議 米健避見傳媒?
政發局副局長吳海恩:米教授有特別安排
 
匿名信指控米健11宗罪
高天賜蘇嘉豪提聽證動議促確定真相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