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監獄二期工程明年第二季完成 黃少澤︰多謝麥瑞權議員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0716

時間:2018年11月29日 21:21

新監獄工程於2010開始動工,原本預計2014年底會落成,但至今連第二期工程都未完成。議員黃潔貞表示,新監獄工程預算逐年追加,第二期工程造價亦都超過十億,她關注新監獄何時才能落成使用。保安司司長黃少澤表示︰「去年我話要問麥(瑞權)議員,今年都係要問麥議員。但係我想同大家講,麥議員所做的第二期工程進度理想,在預期之內,所以,呢個係要多謝麥議員。去年講咗之後,真係有效。」

懲教管理局長程况明表示,新監獄第一期工程已於2016年完成,第二期工程包括囚倉、工場及綜合樓,目前工程進度良好,九幢建築物封頂,現時進行設備安裝及室內裝修,可於2019年第二季完成。第三期工程包括行政樓、綜合檢查站、員工訓練場所及休息室等基礎設施,有關工程的招標已由工務進行批給程序。第四期工程主要括保安系統、通訊系統及網絡系統,局方已成立籌備協調小組跟進設計工作,積極配合,確保工程順利。

至於現時路環監獄的擴建工程進度方面,程況明表示,截至今年10月底,路環監獄的在囚人數有1,412人,收容率達到80%多,今年將會透過改建工程增加20囚位,明年會有更大型的擴建工程,預計增加80至100個囚位。他又表示,現時獄警隊伍編制617人,當中139個職級未填滿,隨著在囚人數持續上升,人手越加緊張,局方計劃明年開展71個警員職位的招聘工作。

黃潔貞追問時說︰「一邊在興建,另一邊又在擴建,咁新監獄到底起黎做咩架呢?」她問及新監獄工程第二期完成後,可否有部分設施投入使用,還是要等到所有工程完成後才能使用?但列席官員未有回應。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