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靜儀促政府勿硬推「四選三」 崔世安:修法不會出現勞動基準倒退

2019施政報告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0323

時間:2018年11月16日 15:15

【施政答問】在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大會上,勞工界直選議員李靜儀就勞工法修法中強制假期調假機制(俗稱「四選三」)向行政長官崔世安作出提問,她要求崔世安承諾產假、男士有薪侍產假、疊假補假等具有社會共識的項目不會彈票,同時不會硬推「四選三」方案,亦不會令到原有勞動基準倒退。

行政長官崔世安回應時承諾,勞工法修法中不可能出現原有勞動基準倒退的情況,因這是政府保障勞工基本權益中不能超越的底線。而在法案起草過程中所引發的爭議,雖然勞資雙方未有共識,但社協一直是重要平台,透過這平台讓勞資雙方去尋求共識,平衡利益尋找可行方案。現時勞工法修法仍在討論過程當中,當局未向立法會提案,政府願多聽意見。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