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給失效土地交廉署分析 崔世安:會公開分析報告

2019施政報告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0332

時間:2018年11月16日 15:15

【施政答問】行政長官崔世安在施政報告中提及,廉署將對已被宣告失效的土地卷宗進行綜合分析,對完善土地批給的監督及管理提出整體方案及建議。在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大會上,直選議員梁孫旭問及,將宣告失效土地卷宗交廉署分析的用意是什麼?憂慮此舉可能會令已宣告失效土地被放生。

崔世安回應指,政府相關部門尤其是行政法務司已對《土地法》議題及社會意見進行深入研究及分析,並已工作了一段時間。而他指示廉政專員對已宣告失效的卷宗進行分析,是為完善監督管理提出具體方案及建議。他強調,廉署的其中一個職權為負責處理行政申訴個案,有權獨立調查並向行政長官提交建議。並承諾未來會公開相關分析報告,並會負責任地提出建議。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