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工程被批永續浪費公帑無底洞 吳國昌倡啟動聽證及辯論總結教訓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9483

時間:2018年10月16日 16:16

立法議員吳國昌在議程前發言時表示,輕軌系統是澳門特區投資最重大的公共工程,不斷超支延誤,規劃不斷轉變,問題叢生。他認為,應透過聽證及公開辯論,督促政府總結輕軌系統失誤教訓及制定具效益發展方案。

吳國昌指出,政府2007年初步決定輕軌工程投資42億,到近期審計報告發現,運建辦制訂的輕軌短中遠期規劃共11條走線,當中8條走線涉及的投資估算已超過500億元。他批評,澳門特區最重大投資的公共工程如此持續胡混下去,淪為被市民質疑永續浪費公帑的無底洞。

吳國昌表示,輕軌系統作為澳門特區最重大的公共工程,陸續出現超支、延期、突然改變發展規劃、擱置規劃,且面臨虧本經營缺乏效益的問題,應當及早全面檢討,理性分析,公開交代各項困難、失誤、應變的具體過程,切實改進、問責及辨明能體現投資效益的規劃發展方向。為有效進行此項公共利益辯論,必須具體澄清一系列有關問題之真相。他認為有必要啟動聽證,成立專責委員會,傳召相關人士到立法會作供。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