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任特首,街坊有何期望?

060 逐鹿擺華巷 紙本月刊

文:論盡編輯室

網址:https://aamacau.com/?p=46333

時間:2018年05月1日 11:11

葉先生(教師):四校聯考應擴展至其他科目,不應只有中英數葡四科。收緊文化產業基金審批標準,確保資助用於受市場歡迎的計劃。亦可以加入資助期限或申請次數上限,杜絕文創寄生蟲。

甄先生(工程人員):儘快落實新的士規章,打擊部分的士的濫收車資、拒載的違法行為,加重刑罰。巴士服務、巴士路線設計的準則需要公開透明。臨近巴士合同到期亦應該重新調整補貼機制。加快回收政府土地,以及興建公共房屋,公開土地競投,公開免競投的土地詳細與理據。

陳小姐(博企員工):政府應要汲取「天鴿」的教訓,做好防災及預報的工作,避免天災時的人命傷亡。未來政府亦應做好問責,不要再讓犯錯的官員平安退休、月袋八萬,犯了錯就應負上責任、受到懲罰。

陳先生(退休人士):希望下任特首可以推出真正有效的「辣招」,令到樓價下降至居民能夠負擔的水平。公屋亦要加緊興建,不要令人「望穿秋水」都上不了樓。起多點公園讓居民可以休憩。

梁先生(文員):希望下屆政府不要再有貪腐問題,不要再搞多個歐文龍、何超明出來。政府施政要公開透明,推出政策前應先諮詢市民意見,不要事事都收收埋埋。

黃先生(學生):希望下任特首可以保護好路環,不要令澳門人最後的後花園成為石屎森林。搞好交通問題,政府要監督好的士服務,輕軌要快點起好。希望新城A區公屋計劃可以盡快落實。

林小姐(文員):希望輕軌能儘快通車,未有澳門線都要先有氹仔線,方便氹仔居民出行。

黎小姐(博企員工):希望可以少點外僱來澳門爭飯碗,莊荷不可以輸入外僱。

王小姐(家庭主婦):希望下任特首可以繼續現金分享,年年有錢派。

李先生(自僱人士):沒有期望,就沒有失望。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