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嘉靜辭任氣象局副局長 下月起返回原職擔任高技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5111

時間:2018年02月14日 12:12

氣象局副局長梁嘉靜辭去副局長職務。氣象局長譚偉文在批示中指出,應梁嘉靜的請求,由下(3)月1日起,終止其擔任氣象局副局長的定期委任,並於同日返回原職位,擔任氣象局第二職階首席顧問氣象高級技術員。

政府早前公佈的「8.23風災專案調查委員會」的調查報告,指出氣象局前局長馮瑞權及副局長梁嘉靜的行為可能構成違紀。特首崔世安接納建議,展開二人的紀律程序,並委任預審員。但相關的紀律程序的進度一直未有消息。

梁嘉靜擔任氣象局副局長期間一直被傳有「養鬼仔」,廉署更曾就此進行調查。但在調查中難以確認是否屬實抑或謠傳,但是廉署稱,接觸的工作人員皆表示有關傳聞在局內流傳甚廣、人所皆知,加上當事人平時的某些行為舉止,的確會令人感到不安。廉署表示,宗教信仰自由是居民的基本權利,但是個人的宗教信仰不能同公共機構的管理相混淆,不應將宗教儀式以及宗教活動帶到工作環境之中,從而對同事的心理及部門的運作產生影響。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