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豪就中止議員職務向中院上訴

即時報道 蘇嘉豪被中止議員職務相關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4441

時間:2018年01月10日 22:22

立法會早前以28:4投票中止議員蘇嘉豪職務,蘇於本月4日向中級法院提出上訴。他認為,有關中止職務程序存在合法性瑕疵,希望法院釐清,強調這並非挑戰議決結果,而是希望推動立法會更好運作以及程序的完整性。

他在徵詢法律意見後,認為在整個中止個程中,不論他是以議員身分還是市民身分,聽證權均沒有得到充分保障,包括他沒有辯護和說明的權利,以及章程及任期委員會意見指他因有利益衝突,因此無法主動參與討論及投票。相關利益衝突的理據不清,而且應由立法會主席、章程及任期委員會、還是全體會議作出判斷?

蘇喜豪表示,有關上訴不必開庭,立法會可就上訴內容向法院作書面回覆,法院根據書面文件作判斷。至於延至下周二(1月16日)開審的非法集會刑事案亦同步進行,他表示,獲審訊延期一週是好事,相信律師有更多時間作更充分準備。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