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豪中止議員職務有爭議 建制議員急出招擋法院仲裁?

即時報道 蘇嘉豪被中止議員職務相關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4449

時間:2018年01月11日 16:16

直選議員蘇嘉豪認為立法會早前中止其議員職務的議決存在瑕疵,上週四已向中級法提出上訴。本身是立法會章程及任期委員會主席的高開賢和秘書黃顯輝,昨日提出《立法會全體會議議決的政治性質》決議案(草案),並請求立法會主席賀一誠以緊急程序在全體大會審議有關草案。

高黃在理由陳述中稱,按議員章程規定,決定議員喪失資格的行為是政治性行為,上述行為均不受任何其他機關或個人的干預,以免影響《基本法》所設置的政治體制的正常運作。

提案人認為上述政治性行為屬於立法會行使政治職能時作出的行為,根據《司法組織綱要法》第十九條(一)的規定,有關行為不屬於行政、稅務及海關上的司法爭訟範圍。因此,中止議員職務的議決應不受中止行政行為效力制度的約束。

相關報道︰

蘇嘉豪就中止議員職務向中院上訴

https://goo.gl/wJxJYA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