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實像紀錄花數百萬公帑 羅立文:唔係匿埋做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4092

時間:2017年12月20日 16:16

運建辦主任何蔣祺(左)、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右)

運建辦早前以545萬元價格將「製作『澳門輕軌系統相關工程 ── 實像紀錄 (2018-2020)』」服務合同批予「沙龍(澳門)多媒體有限公司」,再次令社會質疑政府有否合理運用公帑,亦質疑該公司所拍攝的紀錄片質素相當普通,網上點擊率僅得數百。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表示,是次招標並非首次,強調今次是公開招標,「唔係匿埋同某間公司做判給,係公開招標,收到咁多個標,評咗標就畀呢個標畀佢。」

而運建辦主任何蔣祺表示,今次「實像紀錄」服務為公開招標,共2間公司參與投標,投標價分別為508萬元及545萬元,評分標準包括價格、工作計劃及技術人員等進行評分,最終出價較高的公司評分相對較高,故此運建辦選擇該公司。他亦指,今次招標與過往不同,除了氹仔線外,媽閣站亦開始進行工程,今次招標將包括紀錄媽閣站及石排灣線工程實況。

何蔣祺亦指,運建辦與供應商協議調整輕軌列車及系統供應服務合同,涉及費用為3千萬元,主要用於遷移後備控制中心及系統優化。他指,輕軌後備控制中心原本在媽閣站興建,但因輕軌氹仔線於2019年營運,為確保氹仔線可靠運營,因此將後備控制中心遷至氹仔運動場站,確保氹仔線控制中心有事發生時,後備控制中心可及時啟動,確保氹仔線正常營運。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