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麥神邏輯︰氣象局之亂因局長不夠愛國愛澳 議員哄堂大笑︰推論好有趣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3957

時間:2017年12月13日 21:21

立法議員麥瑞權提出辯論動議,認為政府應該進一步加強全體公務員「愛國愛澳」意識的教育,從而提升公務員整體的服務素質和行政效率。他又指,氣象局在「天鴿」風災所暴露的弊端,正是因為領導主管的「愛國愛澳」意識薄弱,使命感不足。但有關推論引起一眾議員哄堂大笑,認為「愛國愛澳」教育無人會否定,只有正方無反方,根本無題可辯,大會最終以15票反對,10贊成,4票棄權,否決有關辯論動議。

議員區錦新認為麥瑞權的推論「好有趣」,他說︰氣象局局長係因為不愛國愛澳因此造成咁多問題?咁不如將個辯題改為應該教育颱風愛國愛澳,咁就不會令到澳門受到災害,咁會更好更貼切。」

議員李靜儀表示,澳門一直以來都沒有人反對過加強公務員培訓,或加深市民對家國家的認識,認為有關動議根本不是一個辯題。議員黃潔貞則說︰「麥議員提出的觀點相信無人可以否定,亦沒有辯論的空間。相信愛國愛澳全社會都要做既嘢。無需要作辯論。」議員陳虹說︰「愛國愛澳教育無論是社會還是公務員都一路做開,辯論要有正方和反方,若果無正反方,好難辯得起來,無可辯之處。」

議員高天賜則表示,廉署報告早前揭露了氣象局人員管理及設備維護都好有問題,因此認為值得辯論。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