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票萬五張 「兌換券」佔一萬 國際影展今年繼續派票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3847

時間:2017年12月8日 12:12

上屆澳門國際影展被指「派票」情況嚴重,不少有心買票的電影愛好者表示影展一票難求,放映現場卻虛席處處,異常冷清,令多位外地名導不滿,可謂失禮國際,亦引起引起坊間強烈不滿。今屆影展,旅遊局以「兌換劵」形式延續「派票」安排。1萬5千張戲票,「兌換券」佔約1萬張。

旅遊局回覆《論盡》查詢時表示,今次電影節共有1萬5千張門票,當中派出的兌換券約1萬張,又解釋,兌換券不設期限及場次,但兌換券持有者必須在售票平台兌換門票,若門票售罄,兌換券持有者便沒法換取心儀影片的門票。目前售出的門票約有6千張,而使用兌換券換取的門票約4千張,即現今銷售與兌換的比例約為6比4。兌換券發放的主要對象為學校團體、澳門文藝界、國際業者及媒體和其他相關業界,以及在遊戲項目中送出。

旅遊局又以開幕電影為例,當中一半門票為出席活動的嘉賓及影片團隊等在場觀賞。並表示,本屆影展的贊助/參與單位在確認雙方合作形式時,承諾了部份的電影門票予以各贊助/參與單位使用,但為更好地協調票務安排,大會僅向各贊助單位/參與單位提供兌換券,確保門票得以更好的使用。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