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體規劃2019年一定搞掂? 羅立文:我唔敢拍心口保證

2017施政辯論報道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3786

時間:2017年12月6日 17:17

資料圖片

《特區五年發展規劃》中提到,城市總體規劃將於2019年完成。直選議員施家倫在運輸工務範疇施政辯論中問及,政府會否「拍心口」保證城市總規能夠在2019年一定完成?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回應時坦言:「要畀個機會我澄清,我拍唔到心口,唔可以肯定2019年一定可以做到。」他承認總體規劃的編製工作「遲咗一步」,昨日所表達的意思是儘量配合《五年規劃》,於2019年儘量做完。又指因要聽取及收集許多部門的意見,「2019年做完有啲難。」

施家倫亦問及政府會否在新城A區興建暫住房,讓受到都市更新影響的居民遷入暫住?羅立文稱,行政長官僅提及未來將會有暫住房計劃,但未有提到會否在新城A區興建暫住房,「我哋研究緊,睇緊呢個問題。」

另外,羅立文回應施家倫及官委議員邱庭彪有關都市更新立法進度的問題時表示,都市更新委員會成立至今開過16次會,但未開展有關都更立法工作。政府決定以外判方式來研究香港及新加坡的都更模式,檢視有何措施可供本澳參考。並會就降低樓宇重建業權百分比及賠償金額等項目諮詢公眾。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