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望10月完成氣象局調查報告

即時報道 天鴿襲澳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1714

時間:2017年09月2日 14:14

廉署早前表示,將對氣象局有關颱風預報程序及內部管理展開專案調查,尤其是氣象局前局長馮瑞權應承擔的責任。廉政專員張永春今日被問到調查情況時指,廉署今次會審視去年的跟進調查過程中發現及提出,有關氣象局預報程序,尤其是內部管理方面存在的問題,以及需要領導層承擔責任。他表示,雖然牽涉面大及有專業性,但由於有去年調查的基礎,希望可於10月完成調查,將報告遞交行政長官及向社會公佈。

張永春又指,廉署的行政申訴調查結論未具約束力,最終是否對有關人士提起紀律程序由各個部門監督實體負責和跟進。但他相信,特區政府各公共部門及社會重視廉署調查,大部分情況下都認同及尊重報告結論並作出跟進。「在這方面我本人係有信心嘅。」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