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豐重建拖延多時 檢院蒐證到何時? 崔世安:工務局已批准重建 望盡快完成蒐證工作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1117

時間:2017年08月2日 18:18

資料圖片

善豐花園「爆柱」事件發生至今接近5年,雖然政府已批准善豐花園拆卸重建,但因檢察院代表政府起訴4間涉事公司,需要對大廈進行司法蒐證,重建工程至今仍未能動工。直選議員鄭安庭問及善豐事件的重建及蒐證進度。行政長官崔世安回應指,政府從善豐事件發生後,首要確保住戶及行人安全,並透過司法程序追究事件責任。他提及,政府曾與小業主多次探討解決善豐事件時,小業主並不同意採取司法程序,並擁有百分百業權同意重建,「我唔係要講邊個啱與唔啱,而係要講出個事實,讓大家思考。」

崔世安強調,雖然小業主不認同採取司法程序,但政府要依法辦事,不能不以合法方式去追討,故提出由檢察院代表政府追究責任,希望能盡快完成蒐證工作。而工務局亦已批准拆卸及重建善豐花園。

另外,鄭安庭促請政府公佈他與間選議員歐安利針對土地法修法提案的研究進度。崔世安指,海一居事件正處於司法程序,對部分議員共同商討解決方案感到高興。至於修法提案的進度,崔世安稱正按正常程序交行政法務司研究,再向特首提出意見。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