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下半年展開諮詢未有兌現 吳國昌促市政機構設分區直選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6582

時間:2017年01月2日 17:17

網絡圖片(來源:WiNG@Wikipedia)

網絡圖片(來源:WiNG@Wikipedia)

議員吳國昌表示,政府在去年度行政法務範疇施政方針中承諾籌設非政權性市政機構,並表明於2016年下半年「初步建議並向社會各界開展諮詢」。而行政長官崔世安亦在立法會答問大會上表明於2016年下半年進行公眾諮詢,期望於2018年完成設置非政權性市政機構。但他指出,2016年已完全過去,公眾諮詢至今卻仍未出台,令市民再次質疑政府的公信力。

吳國昌書面質詢當局,籌設非政權性市政機構的公眾諮詢至今為何仍未出台?政府可否立即交代籌設市政機構的初步方案?又要求政府交代是否同意籌設一個由澳門居民透過分區直選產生的市政機構,並籌備把民政總署的社區諮詢委員會機制相應改革為市政議員分區參與的各區地區管理委員會機制,處理就各區內的文化、康體及居民所面對的環境衛生事務當中涉及區內具體公共設施、服務措施?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