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錦新促依法保護世遺景觀 賠償問題交法院仲裁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304

時間:2016年11月10日 18:18

 

nik_2859

政府容許東望洋斜巷超高樓維持81.32米復工,引起社會極大爭議。立法議員區錦新指出,有關決定違反松山燈塔周邊的限高批示,他批評有關當局視具法律效力的批示如廢紙,既是違法,亦與依法施政格格不入。認為,特區政府應臨崖勒馬,嚴格遵守法律的規定,堅決反對任何有機會威脅或破壞世遺的舉措。

區錦新指出,有關發展商在行政長官第 83/2008 號批示生效後,並未遵守該批示的 52.5米高的規定,反而是乘政府反應遲鈍而瘋狂加快興建速度,直至被政府勒令停工才停下來。這才有現時的 81米的高度。但事實上,這81米的高度就是一個違法行為的產物。

他說,有關項目一拖八年成了「爛尾樓」,有關地盤亦嚴重影響週邊的衛生環境、治安,甚至威脅到其他鄰近樓宇的結構安全,但如今決不應以保留己建成高度來繼續發展的方式處理。亦應督促發展商從速按第 83/2008 號行政長官批示的高度(52.5米)來復工。至於因限高而令發展商招致的損失,則不應再拖延,直接透過司法訴訟,讓法院以客觀、中立、持平來作出賠償判決,以解決此己曠日持久的問題。

相關報道︰

爛尾樓維持81.32米無法理依據

林翊捷︰法制破壞甚於景觀破壞

https://goo.gl/72ngKB

 

鄭明軒︰政府縱容商業利益踐踏世遺

學社決定再度致函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https://goo.gl/MbGfcc

 

東望洋斜巷超高樓獲放生

吳國昌︰政府涉嫌違法挑戰社會

https://goo.gl/GQWvAG

 

東望洋斜巷超高樓獲解凍

陳德勝︰政府帶頭違法破壞世遺

https://goo.gl/IFFHNR

 

東望洋斜巷爛尾樓 工務局准保留81米高度

違限高批示?文化局:尊重客觀事實

https://goo.gl/Kwbzbb

 

胡玉沛促加強保護澳門天際線

https://goo.gl/AgmzBo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