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低調補鑊 公職局網站Paulo Tse離奇消失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8094

時間:2016年03月9日 21:21

IMG_4147

 

【掩眼法】新任都更會委員 Paulo Tse 何許人也?昨日公職局終承認是建置商會理事長謝思訓。堂堂特區政府改用葡文名委任自己友,瞞天過海的招數被踢破。為挽回特首面子,公職局的「澄清稿」大玩掩眼法,明顯誤導公眾,越描越黑,只認謝身上掛著3個諮委會銜頭,而非5個,當中破綻我們昨日已逐點指出 (見另文)。

更驚人的是,我們發現政府網站上 ( http://www.gov.mo/Comissoes/ )  諮詢組織的名單也疑似被悄悄改動:剛剛一月才續任的公務人員薪酬評議會,惟獨謝思訓之名悄悄消失;公共房屋事務委員會則顯示「中總代表」,委員名被隱去 (附圖見內文) ,幸好《政府公報》的委任批示未被抹去,可以作證,否則很多歷史可能被改寫。

 

IMG_4157
IMG_4158
無獨有偶,另外2名都更會委員胡景光、石立炘,同樣被我們發現是被重覆委任的「4會委員」,公職局的澄清稿同樣換成「4變3」,以證明符合特首「委任不過3」的承諾。在上述官網,兩人分別在會展業發展委員會、物流業發展委員會的名字都以同樣手法被隱去。上述人事變動直至今日的《政府公報》都未見刊出。與其大費周章「補鑊」,掩掩藏藏,不如正式開記招向公眾說明事件或直接出批示更新名單,撥亂反正,何必難為下屬部門?
IMG_4154
又多得網民神通廣大,留言提醒謝思訓其實應是「6會委員」才對,原來他亦有以管理專業人員協會代表的身份獲委任為非高教委員會委員。來得好不如來得巧,今早開會教青局宣佈謝思訓「已不再是委員」,出缺將由同會的包敬燾填補。

#澳門點石成金
公職局發稿為崔「平反」 越描越黑
http://goo.gl/rgpjTm

小圈子玩晒!
崔違反政治承諾 謝思訓兼5諮委
http://goo.gl/yMeC9T

都更由地產黨話事? 崔洗手︰名單由羅司推薦
http://goo.gl/AqSWOz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