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控UBER至今17宗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7455

時間:2016年02月22日 19:19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號稱「的士殺手」的Uber去年登陸澳門,被政府明令封殺。縱使政府不斷宣稱違法,但Uber至今仍在營運,近期更改變營運策略,除了推出UberX低價搶客外,更從與旅行社合作變成吸引「個體戶」司機加入接單。雖然有罰款3萬的風險,但不少人對政府封殺一於少理。

保安司長黃少澤公佈去年罪案數字時指,警方去年全年合共檢控357宗違法經營「白牌車」個案,涉及Uber有9宗,而單是今年首兩月已檢控了8宗。他不評論Uber轉換經營模式,但重申Uber等叫車服務屬違法行為,警方與交局的執法態度一直無變。目前《的士規章》修法工作經已進入尾聲,當局是否有機會令Uber合法化?黃少澤表示交通局仍在研究中,暫未有定案。

另外,警方及交通局去年檢控了5079宗的士違規個案,比2014年1666宗急升2 倍,當中拒載佔37%,濫收車資佔24%。

donation-ad
保安司長黃少澤

保安司長黃少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