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區錦新貢獻 鄭明軒:放下紛爭重新出發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6900

時間:2016年02月3日 19:19

IMG_8394

學社新舊派爭拗早在2013年選舉後浮上水,由「臉書大戰」揭開序幕,纏擾兩年多。去年另起爐灶的學社元老、議員區錦新上周五終於遞上退會信,屬意料之內,但也激盪起一陣迴響,兩派支持者在網上引發罵戰。

學社理事長鄭明軒今日受訪時證實區錦新退會決定,並感謝他自創會以來對學社的付出和貢獻,包括代表學社參與市政議會及立法會選舉,無論今日的立場如何,其貢獻不容抹殺。他認為事件經已告一段落,無謂再爭拗誰是誰非,希望各人放下紛爭,在不同崗位上為澳門努力。

區錦新退社後,原本上繳至學社的部分議員薪津轉捐給議員辦,而另一名議員吳國昌則繼續支持學社。鄭明軒表示,雖然學社收入減半,往後要更依賴民間捐款,但運作不會出現問題,「我哋唔會好似亞視咁突然執笠。」他相信吳國昌及其他市民會繼續支持學社。

被問到明年立法會選舉部署,鄭明軒說:「會走埋一齊嘅人始終會走埋一齊。」即使分組參選亦不擔心會被「鎅票」,期望未來能做到「分進合擊」的作用,擴大自由開放陣型的政治光譜。他亦指,未來會繼續走議會路線,監督政府施政及議會的工作,亦會更為「貼地」,以柔軟、開放的姿態去接觸市民,與社區大眾建立關係,學社必會為明年選舉做好準備。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