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一居」有幾多炒家?政府封口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5423

時間:2015年12月18日 19:19

A0108122015

行政法務司司長 陳海帆

 

「超級星期日」在即,福建「海一居」買家上周登報呼籲全澳鄉親出來齊撐12.20的集會行動,電台烽煙節目不斷有人致電「轟炸」要求修改土地法。雖然近日急降溫,但社會氣氛卻相當火燙。究竟「海一居」有幾多炒家,幾多係自住小業主?一直是社會關注焦點。我們曾致函向行政法務司查詢售出的3020個單位中,究竟有多少買家只購入一個單位?150個以法人名義購入的單位涉及幾多間公司?當局都不肯再透露。

donation-ad

 行政法務司辦公室傍晚發新聞稿,重申政府關注「海一居」樓花買家的利益及訴求。倘政府在司法訴訟中勝訴,將依法收回相關土地及退回已購買樓花人士所繳納的印花稅,並在《土地法》的框架下對土地進行公開競投,通過訂定競投的特別條款,盡力保障已購買樓花人士的利益,呼籲有關人士理性、和平表達訴求。

 特區政府理解購買了樓花的人士面對的困難和各種法律問題,現階段特區政府已盡可能提供了各種支援和關懷,已購買樓花的人士如有需要,可致電下列政府部門:行政公職局資訊中心,電話:8866 8866、財政局,電話:2833 6886、消費者委員會,電話:8988 9315,亦可透過一直向他們提供協助的團體,安排免費的法律諮詢服務,了解法律對自己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