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大戰!唐唐聽朝上電台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5300

時間:2015年12月15日 21:21

Screenshot 2015-12-15 20.57.31

【夠惹火】《土地法》修法與否,近日引發網上一輪「激戰」,戰線更蔓延至電台烽煙節目。提出「批地私有財產論」而紅爆既官委議員唐曉晴明日(周三)將出席「澳門講場」,預料隔空駁火將更加激烈。

有支持修法的市民打上電台,指海一居事件保利達雖負有責任,但政府應念在海一居已動工和賣出三千樓花,網開一面「只此一次下不為例」,還小業主一個家。又認為政府堅持不修法會造成社會動盪,對澳門形象有「負面影響」。

但有市民即時反駁,地產商及間選官委「一哭二鬧三上吊」齊撐修法,將小業主擺上枱,只是想維護商家利益,「你哋(商界)對唔對得住中央?對唔對得住政府?對唔對得住市民?」又認為事件責任在於發展商囤地不發展,待樓價升至「黃金價」、「鑽石價」才發展賣樓,「班商家收地又話政府涼薄,咁都講得出口?」他力撐政府堅決、公正地處理土地問題,還市民一個希望及公道。

有要求修法的市民認為,海一居並非閒置地,已做地基工程及賣樓花,「如果政府要收返已開發土地係於理不合。」

持相反立場的市民憂慮,若修法成功,其他擁有閒置地的發展商就能以此作為籌碼,要求「一視同仁」處理,成功闖關。他又質疑發展商當初有否與小業主表明批地將於2015到期,「如果發展商有講,咁小業主就有問題;但如果無,咁小業主就俾發展商過咗一棟。」他重申發展商不可能將責任推給政府,有鑊自己孭。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