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一居」福建苦主登報 要求同鄉會出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5045

時間:2015年12月11日 13:13

FullSizeRender (6)

【金金受壓】除了保利達今日幾乎買起全澳中文日報頭版,一班「海一居」福建苦主也在報章刊登「求救信」,指估計有約7成「海一居」買家是福建人。他們指責「澳門政府不作為,保利達集團不負責任,海一居竟可以被公然地強奪業權,至今政府與發展商只想各自的利益,毫無任何措施保障小業主」,呼籲全澳福建鄉親、社團、同鄉會在12月20日遊行上街撐苦主。又形容「這次考驗不僅是對海一居苦主的考驗,也是對福建人團結的考驗,也是對福建各鄉會創會精神的考驗」。

donation-ad

指責政府「公然強奪私產」

他們指,當初成立同鄉會的初衷是:團結鄉親、互助互愛、互相幫忙,如今鄉親被「公然強奪私產」,政府更運用「法律的武器」將其財產無理充公,令他們血本無歸、家園被毀。「基層鄉親們人言微薄,經多番求救無果後,在走投無路時,鄭重要向我們的福建社團緊急求援,希望鄉親們可以走出來幫我們,希望我們的社福建各大社團領導們,可以謹守創會精神,以幫助鄉親為己任,帶領各鄉親出來救救我們吧!」

DSC_0163

直選議員 陳明金

金金抨擊保利達「空手套白狼」

身兼行政、立法兩會議員的陳明金一直被視為澳門福建社群的領袖,他本人也是福建同鄉總會理事長。連日立法會施政辯論發言上,他都沒有開腔要求放生海一居。之後他亦曾經多次在立法會抨擊財團長年囤地不發展,10月中的議程前發言更點名狠批保利達是「空手套白狼」。

「為了延續保利達這個地產王國的『神話』,發展商又講,環評、批則誤時,將責任推給政府。 難道發展商就不必守法、只顧發財,不顧社會責任,不顧廣大小業主的合法權益?」他認為,特區政府不應選擇性執法,應該在合法的前提下盡快釐清責任,從公眾利益出發,尋求合適的解決辦法,保障廣大小業主的合法權益。

儘管他的舊拍擋、前立法會議員吳在權今日在報章撰文要求為土地法鬆綁,但他受訪時也含蓄地指自己不能代表民眾建澳聯盟,「被問及民眾建澳聯盟下的三名議員會否帶頭?他稱,雖仍是榮譽主席,但已經不參與民眾建澳聯盟的具體工作,相信作為一個願意為澳門社會平穩、支持“一國兩制”的議員,都應該共同聯手提案。」估計「海一居」事件逐步升溫,陳明金受到的鄉親壓力將會越來越大。

‪#‎保利達地產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