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鮮禽取代活禽 業界登報怒批民署偷換概念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5015

時間:2015年12月10日 21:21

IMG_2796

民署擬冰鮮禽取代活禽供應,引起家禽業界不滿。澳門家禽業商會今日在報章刊登半版聲明,指民署在諮詢文本硬銷售價冰鮮雞的好處,但沒有提供其他控制禽流感的方案讓公眾選擇,亦沒有就兩者作公平比較,批評民署偷換概念,文本內容太兒戲,存在誤導及偏頗,一旦政策實施後,將打擊行內數百名從業員的生計,亦會剝奪市民選擇的權利。

商會指出,內地活禽出口有一套嚴格的檢驗制度,民署亦會抽驗活禽,證實安全時才可出售。而現今科技發達,控制禽流感有其他辦法,如中央屠宰、提高檔口及街市的衛生水平、重新制訂售賣家禽指引等。又指鄰近地區如香港亦無一刀切停售活禽,但諮詢文本內卻沒有舉例說明。商會質疑,民署強推冰鮮禽旨在方便管理,沒有顧及市民的飲食習慣,認為民署應提供更多有效防控禽流感的方案讓公眾選擇。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