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委員會:今年內諮詢人才引入機制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74895

時間:2021年05月27日 21:21

人才發展委員會(下稱委員會)秘書長曾冠雄今(27)表示,政府正在構建人才引入制度,預計今年可以全民諮詢相關方案。特首賀一誠較早前在施政報告中提到,創新人才引進機制和政策,打造更具吸引力、更加開放的人才發展環境。

曾冠雄回應議員關注人才引入制度時稱,經過相關研究已了解到澳門有一些領域如大健康、金融、科技、文化、體育方面等,這些產業都欠缺領軍人物,需要引入有關人才,政府亦正在構建相關機制。

人才發展委員會秘書長曾冠雄

曾冠雄又稱,引入的人才可分高端人才及優秀人才,但都會受相關限制。在引入高端人才方面,政府預期設一定名額限制,高端人才應為「在某一領域有專門技術、有名望、威望人物」。至於在優秀人才方面,「須有年資、本身好優秀,呢啲人才係我哋吸引對象」。

他又指,委員會期望最快可於8月或9月公開諮詢相關方案。「希望喺8、9月或者9月,或今年嘅遲啲時間會進行一個全民嘅諮詢,向社會諮詢人才引進制度嘅方案,到時會聽社會各界、市民、各委員嘅意見。」

賀一誠在施政報告時又指,人才引入是澳門長遠發展很重要的基石,很好的地方都在吸引人才,澳門已經落後。在經濟不好時,更要引入應用型人才如高科技人才,為澳門推動產業發展,有望帶領本地人更多元發展。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