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社回歸日發起民主大遊行 六大訴求促政制向前走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4888

時間:2015年12月9日 17:17

IMG_2705

新澳門學社將於12月20日發起回歸日大遊行,今年的主題為「欲破官商勾結.梗要全面普選」。遊行訴求除了要求普選特首外,亦包括六大訴求:增建公屋勿再拖、輕軌超支要封頂、庸官授勳無天理、高官枉死要徹查、收回閒地別糾纏,以及市政議會自己揀。遊行將於當日2點鐘在祐漢公園集合,期間將讓公眾就訴求及議題自由發言,遊行將於3點出發至政府總部遞信。學社亦會在遊行前發起毅行,深入社區了解居民訴求。

去年回歸日遊行參與人數只有百多人,被問到今年回歸到祐漢公園集合是否與人數有關時,學社理事長鄭明軒表示,以往有不少基層市民參與遊行,學社經內部檢討後,認為此舉可吸引更多在北區居住的市民參與。另外,社會不少意見指政府一直無回應遊行訴求,認為遊行欠缺成效,鄭明軒認為,民主需長時間爭取,希望透過遊行指出施政不足的問題,推動政制進步。他不估計今年遊行人數多寡,亦不追求數字。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