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澳大葡語課程將減半 校董會:絕不可能削班削資源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4598

時間:2015年12月3日 17:17

IMG_2292

據澳門電台葡文部報道,澳大有意明年縮減葡語課程,由18班減至10班,下學年更減剩8班,同時不再讓其他學系學生選修葡語。原因是有不少學生讀完上半部分課程後就止步,沒有讀下半部分課程,此舉是浪費資源。但澳大葡語系主任Fernanda Gil Costa反駁指,學生其實有意繼續修讀,只是2016年葡語課程預算被削,不能請到足夠人數教葡文。她質疑校方決定,直言感到心灰意冷,擬向高教辦辭去澳葡聯合委員會屬下葡語及教育委員會職務。

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回應事件時指,校董會未收到相關報告,但認為事件可能有誤會。他強調培養葡語人才是澳大的首要任務,絕不可能削減班數及資源,相反要加大資源投入。但林金城指,校內事務具體運作由澳大管理層負責,校董會只制定學校的大方向政策,相信澳大管理層會處理及解決這問題。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