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竹廠地債檯底換多4倍?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0910

時間:2015年08月12日 3:03

11863186_10205934383391253_719388985_o

【內有乾坤?】益隆隱形地債送交廉署調查,但這亦成為一眾高官的「擋箭牌」,連炮竹廠地段實際面積有幾大?這些無關「司法程序」、無關「調查」的 基本資料官員都一一封口。工務局代副局長張潤民面對記者追問,只稱個案已交廉署調查,現階段不作任評論。被問到有專業人士按街線圖資料估算,炮竹廠實際面積不到3公頃,為何政府卻以多出4倍的土地權益(15.2公頃) 置換?張潤民始終不肯再多說,只重申「要相信廉政部門,我地一定會配合調查」。

至於為何工務局明知炮竹廠是地債 (06年已換走壹號湖畔地皇償還部分地債),早前還聲稱業權人可按《文遺法》申請索償?張潤民否認有隱瞞,指按新《土地法》生效後,換地要作出公示,到時公眾一定會知道。原訂江門同鄉會今日下午就事件召開記者,最後亦突然取消。

6幅地債冰山一角?

訂閱每月紙本

究竟政府手上是否只有6幅地債?總面積究竟有多大?張潤民表示,要等稍後到立法會專責委員會才有最詳細、最完整的資料。那是否意味地債不只6幅?張潤民只重覆資料未整理好,實行拖得就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