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界指聲明觀點有誤 華年達不擔心大字報影響司法獨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8424

時間:2015年06月10日 22:22

pickerimage (2)

澳門律師公會主席華年達

對於醫務界連發聲明抨擊法院裁決,法律界除了嘩然更憂慮一些錯誤觀點會擾亂公眾視線,有資深執業律師和法律學者均指出,中院處理上訴案主要是研判法理依據,一般不需要再傳召證人,因初院已確認事實和證據;澳門行大陸法,判例並不會影響日後其他案件,法官對每宗個案都是獨立分析。

有大律師憂慮,事件已變得政治化,如果用遊行、示威或其他社會動員方式可以動搖、影響法院裁決,而不是用司法程序解決,將嚴重衝擊法治精神。

份量舉足輕重的澳門律師公會主席華年達對事件有不同看法,他今日受訪時表示「好好,俾少少時間佢地講」,並不擔心大字報式的聲明會影響司法獨立,「法官係咪唔可以做錯?」「社會應講多啲,俾社會要知道多啲法院係點做野」。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