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插畫作者獲選參與「新加坡亞洲兒童讀物節」培訓營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7908

時間:2015年05月24日 1:01

梁倩瑜參選作品《失影之城》

梁倩瑜參選作品《失影之城》

第五屆「新加坡亞洲兒童讀物節2015」(AFCC)將於5月30日至6月6日於新加坡國家圖書館舉行,與所有對兒童讀物有興趣人士探討亞洲兒童讀物的主題,活動內容包括專業論壇、課程、工作坊及展覽等。本屆特別設立了節前作者/插畫師培訓營,希望能安排專業出版者為新加坡及海外的作者/插畫師提供面對面的交流機會,本澳插畫創作者梁倩瑜憑其作品《失影之城》(City of Losing Shadow)入選培訓營。

培訓營的評審團由專業人士擔任,分別為倫敦Hot Key Books常務總經理 Sarah Odedina、知名獲獎童書作家Candy Gourlay及獲獎插畫師/繪本作者Catarina Sobral。培訓營的總監由 Jacaranda Literary Agency的文學經紀人Andrea Pasion-Flores擔任。這次活動收到了來自澳洲、英國、美國、印度、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越南、中國內地及澳門的作品申請,最終23名作者及插畫師被揀選參加培訓營,完成培訓營後,所有參加者也被邀請參與AFCC的論壇及活動。

是此培訓營的創作討論集中以亞洲作為背景,將會通過一對一的面談、工作坊、活動及小組討論,讓參加者分享現有的作品及提高創作出版的成熟程度。培訓營將於5月30日至6月2日於 Angsana Bintan Hotels and Resorts舉行,詳情請參閱 afcc.com.sg。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