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掘路3600宗 林宇滔倡動「大手術」免反覆開掘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7902

時間:2015年05月23日 23:23

澳門一年有數千宗掘路工程遍地開花,日前澳電與政府以「需求迫切」為由,又要擴建及強化高壓電網,宣布將於本月底開挖黑沙環區和台山區部分路段,所有工程預計7月中完成,亦違背了政府承諾「兩年內不重複開挖路面」的規定,被市民諷刺︰「澳門地底一定有寶藏」。

11347528_10205782770903874_904230435_o

(資料圖片)

 

「就是因為沒有規劃,才會有『需求迫切』」,聚賢同心協會副理事長林宇滔批評,政府在舖設管道上沒有完善的規劃,導致今時今日這種「無可奈何的局面」,不斷地重複開挖道路,加重交通壓力,令市民怨聲載道。根據政府資料顯示,單是去年就有5,900宗掘路申請,批出3,600宗。林宇滔指出,餘下的申請往往就是所謂的「需求迫切」,「條水管積到佢爆咗都係要掘架啦!」遍地開花的道路工程根本無法通過道路協調來真正解決。

林宇滔表示,有不少市民都有反映,很多道路工程開展後,卻無人開工,到工期完結前幾日卻可以一下子完成,質疑工程公司有否用盡工期。他認為政府應主導道路工程,經科學分析後盡量壓縮工期,分段開挖倒不如短期封鎖路段,「長痛不如短痛」集中開挖,加快工期減少擾民。

11293356_10205782767543790_450289241_o

另外,林宇滔指出,政府在2011年批出「設置城市基礎設施管線地下共同管道的研究」合同,有關撥款高達200萬澳門元,但政府至今卻仍沒有就共同管道建築有任何具體計劃和公佈。他表示,現時橫琴的交通主幹道都已經採用地下共同管道, 他呼籲政府要把握時機,盡早規劃填海新城以及都市更新的管道鋪設,採用共同管道以減少管線鋪設,避免出現無日無之地掘路的局面,減輕交通壓力,亦可提高管網的維修保養。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橫琴共同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