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廢料每日裝滿1千架泥頭車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6893

時間:2015年04月18日 17:17

10353309_826455454086294_2297717192783773231_o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承認,澳門建築廢料堆填問題十分嚴重,「一年有400萬立方米(建築廢料),一日有一千架車(運送),堆到十幾米高,這個好嚴重問題。」他表示,在粵澳合作框架下,澳門可以部分建築廢料送到內地跨境處理,但要做好廢料分類,只有水泥、沙石等才可以運回內地處理。

羅司:點解要用貴水沖廁所? 石排灣公屋引入再生水進度?

羅司:坦白講,理論上環保係好應該。但澳門唔缺水,國內的水價合理,是否真的有必要起多個工程,放多咁多億,處理到唔知幾多立方米,用黎沖廁所?呢啲係貴水唔係平水黎架,我好有疑問,大家可以思考下。

環保基金批3.2億 查數十宗違規

之前環保基金爆出「呃資助」事件,環保局代局長韋海揚表示,環保與節能基金自2011年成立至今,批出資助約3,600宗,合共金額達3.2億澳門元。當局巡查發現有數十宗批出個案,沒有按要求安裝環保節能設備,已根據行政法規要求解釋,在沒有合理解釋的情況下,需要返還資助。

另外,環保局亦發現,有部分供應商出現違規情況,冒充局方人員、或用區徽與基金掛宣傳推銷產品,當局已將個案轉介相關部門跟進。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