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小手

022 一同愛 紙本月刊

文:皮思思

網址:https://aamacau.com/?p=15077

時間:2015年02月15日 11:11

我,是女生。記得小時候,爸爸帶我上學時總會拖著我。當時,我覺得爸爸的手是世上最大的手,雖然是刺刺的(當時我爸是造船工人),但還是很溫柔,而且是很大,感覺很溫暖,把我整隻手都裏在手心。那個時候,真的希望自己不要長大,一直可以在被保護之中。
 
中學時,同學之間都流行看掌紋,事業線、感情線、生命線。說是可以看到我未來的老公帥不帥,會預見將來有多少個小孩子,生命中有幾多段戀情,什麼時候可以遇上真命天子等等。大家都愛比起手來看看,我的手掌總比別的女同學小,這跟我有165cm高的身型有點不成正比。但掌紋看起來,似乎預測我未來的家庭生活,似乎很美滿,而且是兒孫滿堂呢!這也是讓我一直期待的!

我時刻幻想未來另一伴的模樣,要擁有180cm身高,好讓我穿起高跟鞋時身型相配,同時要有一對大手掌,可以讓我感到像兒時爸爸牽我手時的那種溫暖。

她,沒有180cm的身高,身份證上性別一欄標著是女生。

原來小時候我們住得很近,卻從未遇上。在車廂內,我們首次牽手,雖然她的手掌沒我爸的大,卻是擁有同一樣被保護的感覺。每一次出門,我們都是手拉手的,尤其在人多車多的地方,她就會把我拉得更緊,再笑說我是方向白痴,等一下會被人群沖散。每一晚入睡,我們都是拉著手的,說是可以在夢中相見。每一次開車停燈或塞車,她都會拖著我,說是可以消一下等候時的悶氣。

我們最佳的拍拖勝地,是逛超級市場或家居用品店,每次都會有大包小包的收穫。她,即使是手拿多少東西,都還會盡可能的堅持騰空一隻手來,說要牽著我一起走。然後,我們就是二人加大包小包的,招搖過市的在狹窄的街道上「橫行」,當提貨的手疲累了,就會換一換位置。

我說,這是屬於我們的堅持。她說,我們相愛很難得,要更加珍而重之。

「愛,很難得。」是呀,有時候覺得我們相愛不易,不易不在於二人的相處,而是二人如何在社會中「相處」。這種相處是一對情侶與他人的相處。如果你們是異性戀,或許不明白我們所說的情侶與他人如何相處,因為大多數都不需要理會這個「難題」,但對我們二人來說,這就是相愛後伴隨而來的。

有人說「是你們歧視自己,所以才以為別人歧視你。」啊!說得太好了!我首次聽到的時候,真的是十級憤怒呀!什麼是自己歧視自己?!但靜心細想,既然是這樣,我們就更要活得精彩,與其活在別人的在意與否之下,倒不如把精神及時間投放在我們的生活中,找到了願意相伴相依的。

有時候,靜靜的看自己的手掌,再想想「為什麼小時候都是幻想未來的是老公呀?」誰說女生的另一半就一定是男生?沒有什麼,就只是一直的別人就是這樣說嘛!我說,還是要坦誠面對自己真心喜歡的是誰才最重要。我很羡慕我爸媽,也不就是一直簡簡單單的牽著走過著共同的人生嗎?

今天,既然我遇上了,還有什麼的理由讓我放下?我們願意相伴相依牽著簡單過一生。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