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教育無一倖免? 教青局︰這是好自然的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4427

時間:2015年01月23日 15:15

_DSC0746

國民教育殺埋身,天主教會學校亦不能倖免?近日盛傳有傳統社團高層要求政府指令天主教會學校,不能再以宗教道德教育取代國民教育,透過干犯學校的辦學自主加強愛國愛澳思想。教青局局長梁勵今日被問及上述問題時,即臉色一沉︰「我哋無聽到呢個講法,OK?」

至於當局是否有意天主教會學校亦要推行國民教育,她則沒有正面回應,只說︰「國民教育,唔洗大家咁置疑。呢樣嘢是好自然的一回事。哪個國家不會對自己的國民展開國民教育呢?作為國民,對於自己國家的國情發展有必要知道。」

另外,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今日主持聖保祿學校的「何鴻燊夫人禮堂」重修揭幕儀式,該禮堂落成20多年近年獲教育發展基金資助1,700萬元翻新。譚俊榮表示,政府未來會加大投入教育資源,「特別是澳門現時在經濟上有資源,應該要做到世界先進的地方一樣,在教育方面有較大的資源投入。如果無資源投入,就好難培養到好的人才。」

梁勵補充,當局今學年已經資助了60多間學校進行裝修、興建、或重建的工作,所有資助項目都是公開的,目的是要改善教育環境,持優質教學方向發展,讓學生愉快健康地成長。

至於官委議員馮志強日前「撐打老婆」的言論,惹社會強烈迴響,明日更有遊行反對其言論,並要求廢官委。譚俊榮被問及會否擔心有很多市民上街?他不評論事件,並重申自己已在立法會表明政府立場堅定,不容忍包括家暴在內的任何暴力。又表示,政府會支持推動性別教育和美滿家庭教育。

在「龍B」效應下,預計有約7,300個幼兒今年入學。聖保祿學校蘇暉道表示,該校招生今年無特別安排,仍會以網上申請,以及家長到校索取入學申請表格兩種方式進行。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