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強「痛愛論」揚威海外 聯合國譴責︰完全不可接受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4437

時間:2015年01月23日 16:16

圖片提供:澳門性別教育協會

圖片提供:澳門性別教育協會

官委議員馮志強日前在立法會發表「打者愛也,不愛不打」等「偉論」,引起公憤。性別教育協會至昨晚已收到22個團體聯署,以及6510個個人聯署,明日更有「全民愛馮炮」廢除官委大遊行,真係一石激起千層浪,有關言論近日更傳到聯合國,據《句號報》(Ponto Final)報道,聯合國婦女署中國國別主任湯竹麗(Julia Broussard)譴責馮強有關言論是「完全不能接受的,落後的」,並支持澳門以「零容忍」的方式來立法消除家庭暴力。

湯竹麗說,捍衛人權是議員的責任,「所有的政客有責任了解和捍衛人權,家庭暴力顯然是違反公民免受暴力生活的基本權利。」至於馮強說︰「我都唔明夫妻之道咩叫性侵犯,結婚係要解決呢個需要,老婆有需要老公唔願意,又叫家暴?」湯竹麗表示:「從聯合國的角度來看,對家庭成員使用暴力,或強迫進行性行為都是明確地侵犯人權的行為。這是不可接受的。」

另外,她認為僅有立法仍不足以消除家庭暴力,還需要促進中小學生的性別教育,提高人民的認知,「明確家庭暴力是一種犯罪行為,並且保障所有公民都有免於暴力的生活的權利。」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