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志樑坐正電信局局長 料網費將下調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4101

時間:2015年01月15日 14:14

_MG_1846

電信管理局局長許志樑今宣誓就職,被問到電信服務收費是否有下調空間,許志樑表示,新互聯網經營商MTel已有足夠條件提供服務,加上預計4G服務將在今年底正式推行,隨著更多競爭者加入,相信整體電信服務收費將有下調空間。

至於政府出資成立的「基本電視頻道公司」存續期只剩一年,許志樑表示,現時正探討未來以私營公司還是政府全資公司 (如澳廣視) 負責過渡安排。今年內亦會研究「三網融合」的發牌機制及法規配套,預計兩三年後正式推出「三網融合」服務,屆時電視、固網、互聯網都會有新的服務模式。

另外,社會有意見關注4G服務其中一間投標商「宇航通訊」的股東為澳亞衛視,衛星電視台是否適合兼營其他業務,許志樑表示,暫時未發現「宇航通訊」的股東有抵觸任何法律的情況,負責審議標書的競投委員會將研究該公司的標書內容,是否有抵觸任何法律或准照條款。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