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廈公共電費無得分攤 能源辦:合約限死左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5935

時間:2016年01月6日 17:17

新任能源辦主任許志樑今日宣誓就任

新任能源辦主任許志樑今日宣誓就任

政府早前公佈大廈管理真空危機應急預案,一旦進入「無王管」狀態,公共水費可以平均分攤給住戶,但事關照明和電梯的電費卻無法做到。新任能源辦主任許志樑解釋,供水合同賦予水公司分攤公共水費的權力,但電力公司的合同則無相關規定,加上公共電力涉及面廣,大廈用電設施較為複雜,例如會所及其他高耗電設備等,平均分攤公共電費可能對部分小業主不公平。至於未來會否修改合同?許志樑稱要視乎實際情況,需研究及聽取社會意見。

另外,北區今日一度出現短暫停電,受影響範圍包括關閘、筷子基、台山及林茂塘一帶停電約2至6分鐘,但關閘出入境大樓則無受影響。澳電稱事故相信與中壓電纜故障有關,而許志樑則指,事故與內地供電不穩無關,能源辦將會進行深入調查。

另外,中天能源斷供天然氣多年,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早前曾指不排除取消合同。許志樑表示,現時政府正與中天能源進行磋商,中天提出新建議,短期內將再開會商討。他指出,現時一般天然氣供應正常,但發電用天然氣仍需討論,需考慮供氣長期穩定以及價格問題。但現時未有確實的商討時間表。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