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志樑︰正研究天然氣發電會否令電費加價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0942

時間:2016年06月12日 20:20

DSC_0189

能源辦主任許志樑出席「節能週」啟動儀式後表示,政府仍在審批澳電於路環興建天然氣發電廠的計劃,目前主要考慮有關計劃涉及30億元的投資,這會否造成電費加價壓力,以及天然氣的供應是否穩定,而政府原則上是支持該計劃。澳電較早前表示,若項目獲批,預計興建需時3至4年,期望發電量可供澳門電量的一半。

政府計劃收回澳電慕拉士發電廠土地以興建公屋。許志樑稱,澳電將於7月提交環評報告,政府亦已要求澳電讓相關部門進行探土工作,以加快日後土地規劃進度。

至於與中天能源磋商天然氣供應方面,許志樑稱,中天能源的股東已達成股權轉讓共識,不過目前未有進一步行動,政府會要求中天在今年內完成磋商,相信短期內會有明確答覆。

另外,本年度「節能週」由今日起至週二,將有系列宣活動舉行,期望提高市民的節能意識。包括明晚8時半3條跨海大橋、政府部門、多間酒店、銀行等6大博企將關掉非必要的燈一小時。並要求政府部門公務人員在非必要下,可穿輕便涼爽的夏服上班。另外,今年7至9月期間,市民平均節省5%以上電費,可參加抽獎。

訂閱每月紙本

DSC_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