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六成市民贊成普選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3586

時間:2014年12月17日 16:16

_DSC0922

新澳門學社委託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就本澳政制發展開展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六成受訪者贊成行政長官應改由澳門居民一人一票選舉產生,一成反對,三成觀望;支持者中約三分二認為應在2019年實行,且澳門居民應該有權直接提名特首。

另外,有七成受訪者贊成全體立法會議員應由澳門居民一人一票選舉產生,一成反對,二成觀望;支持者中約三分二認為2017年即下屆選舉應該實行。調查顯示,反對一人一票的選舉方法,主要因為擔心澳門選民的質素不足,因而對選舉方法缺乏信心。

至於八月份舉行的「民間公投」,則有六成二受訪者知悉有關活動,約四成半表示支持,兩成反對。調查於本月初進行,隨機抽樣方式訪問18歲以上的本澳市民,成功訪問506個成功個案。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