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休憩區改建油站居民到廉署遞信申訴

即時報道

文:YelLo

網址:https://aamacau.com/?p=9844

時間:2014年07月24日 21:21

氹仔居民早前就盧廉若馬路旁的公園在未經諮詢下被強行規劃成油站一事,去信土地工務運輸局,但至今仍未獲回覆。居民代表今(二十四)晚到廉正公署氹仔社區辦公室遞信,要求廉署調查政府在今次事件中有否出現行政疏忽。居民代表曾小姐重申,氹仔居民從不希望使用偏激手段抗爭,但如果政府在八月內開始興建油站,居民將會有進一步的行動。澳門良心成員蘇嘉豪則指出,氹仔居民今次的行動為「制度內容許的行為」,並寄望廉署可以持公平公正的精神處理今次事件。

10569234_10204356893026974_816436275_n

曾小姐指出,今次遞信行動主要是希望廉署調查政府在處理今次事件時,有否出現行政疏忽。政府如要進行工程,理應先通知居民,而非「鍾意興建就興建」。她亦指出,政府從來沒有主動回應居民訴求,包括居民一個月前寄往工務局的信件,至今仍未得到書面回覆。居民今日亦有致函予社諮委,唯居民查不到離島社諮委的聯絡方法,只好將信件交予民政總署再代為轉交。

蘇嘉豪則重申,氹仔居民最需要的不是油站,而是街市等等的公共設施,而今次對廉署所提出的行政申訴,則是針對工務局在今次事件中的資訊透明度,例如油站選址、交通數據、休憩區的定位等。他亦建議,居民可考慮向下屆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崔世安尋求協助。他認為,如果政府和特首可辦好社區諮詢工作,許多社區抗爭根本不會發生。他亦指出,從政府沒有知會離島社諮委有關油站工程一事可見,政府根本沒有把社諮委放在眼內,而氹仔居民需要輾轉經民署方可轉交信件予社諮委,可見社諮委的諮詢工作亦做得不當。蘇嘉豪希望廉署可以作出公正調查,了解政府在行政執行過程中有否出現失當,以及還氹仔居民一個公道。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