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勞工節高架走線或令居民要公園無車位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847

時間:2014年07月24日 22:22

政府正就輕軌澳門半島線北段三方案進行諮詢,其中政府力薦的勞工節高架方案由於會令黑沙環公園失去三分一露天面積,及一成公園面積,引起區內居民極力反對。運建辦今(24)日向傳媒進一步說明有關規劃,推出黑沙環公園優化方案,若果最終確定勞動節高架方案,擬取消該公園周邊部分或全部泊車位及收窄行人路,或可擴大公園面積2500平方米,以補償因輕軌建設而減少的綠化面積。唯該方案可能要居民面對公園和泊車位二選其一的抉擇,當局強調取消泊車位只是其中一個考慮方案,若同區沒有其他泊車位補充,則未必要取消。

運建辦正進行輕軌澳門半島線北段三方案公開諮詢,為讓市民更容易了解各走線方案的特點,製作立體效果圖,模擬輕軌澳門半島線北段建成後的情況。其中勞工節高架方案走線會令社區內僅存的黑沙環公園失去三分一露天面積,以及一成公園面積,引起居民強烈反對。

運建辦希望透過建築設計手法,例如包裝輕軌高架天橋,為混凝土高架橋增添姿彩,並利用輕軌高架橋作為頂蓋,增加公園全天候使用空間,加入綠化元素等,優化黑沙環公園的設施佈局。為補償因輕軌建設而減少的綠化面積,擬部分或全部取消公園周邊60個泊車位及收窄行人路,從而擴大公園面積2500平方米。

當局稱,公園重整後,綠化面積不會少於現時,取消泊車位只是其中一個考慮方案,即使取消部分泊車位,亦會在區內增加夜間臨時泊車位及在其他位置設新泊車位,從而解決泊車位不足問題。當局強調,泊車位問題上處理存在彈性,可以等待有新地下停車場建成及尋找到新泊車位才進行公園擴闊工程。

donation-ad

2.勞動節高架-黑沙環公園站

2.勞動節高架-公園優化-1

2.勞動節高架-公園優化-2

C:MaRcOoWonGGIT ProjectPROJECT�5_C210�8_CAD20140714 C210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