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良心於六月十四日晚舉行「不要下一個離補」晚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720

時間:2014年06月7日 22:22

(資料圖片,圖為五二七「反離補」遊行於塔石廣場時的情況。)

(資料圖片,圖為五二七「反離補」遊行於塔石廣場時的情況。)

澳門良心原定於六月八日舉行之「重返民主起點.不要下一個離補」晚會,將延至六月十四日晚上六點假塔石廣場舉行。以下為澳門良心所發出新聞稿原文:

donation-ad

由於準備時間的關係,澳門良心原定於6月8日(星期日)假立法會外舉行的「重返民主起點.不要下一個離補」晚會,將延至6月14日(星期六)晚上6點假塔石廣場舉行,活動不求刷新任何參與人數紀錄,只期望在公民運動高潮過後,開展持續的民主深化工作,將以「指出政治和法律制度的缺憾,凝聚更大的民主力量,擋住千千萬萬條惡法」為主軸。活動的宣傳文如下:

  2014年5月,注定載入澳門史冊,小城萬人團結一致擋住惡法,立下公民社會萌芽的里程碑。光輝五月的激情過後,我們必須冷靜下來,承認政府的無能並不會因為撤回一條惡法而立即從根本改善。澳門的民主路仍很漫長,急需踏出第一步的您我繼續走下去。6月14日晚上,澳門良心誠邀各位重返遊行起點──塔石廣場,重返民主起點,把澳門人的力量延續下去,反思「反離補」運動對澳門公民社會發展的啟示,同時讓我們繼續爭取民主普選,要行政長官和全體立法會議員必須向市民負責,堅拒下一個「離補」。

  「反離補」運動,首次讓政府及立法會之惡完整曝露在全澳市民面前:政府對重大民生問題束手無策,卻惦記著自己退休後的荷包,更試圖擺脫任內的刑事責任;立法會絕大部份議員甘願淪為政府的護航先鋒,漠視民意支持惡法。間選、官委議員急主子之急,自不待言。更讓人齒冷的是,竟有一眾由澳門市民一人一票選出來的直選議員,辜負市民的託付與期望,點燃了全城怒火。夢醒時份,曙光初露,此刻萬象更新,還不坐言起行,更待何時?從今開始,澳門人要共同爭取民主普選,才能避免出現千千萬萬個「離補」法案。我們切莫再抱著「我改變不了什麼」的心態,應該自問「澳門公民能夠改變什麼?」

【6月14日晚會詳情】

時間:18:00
地點:塔石廣場;
內容:感受分享、演講、音樂、影片等等
備註:歡迎各位市民再穿起白衫、自製道具和標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