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法案撤回成任內最大遺憾? 崔世安︰吸收經驗 學習聆聽民意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7113

時間:2019年11月12日 20:20

崔世安十年施政分別推行「離補」法案及「六百億基金」法案,但被坊間批評為「高官自肥」,引起民意反彈而最終撤回,被問及兩項法案會否成為特首生涯最大的遺憾?崔世安回應稱,對他而言不是遺憾,認為兩項法案令他十年施政中吸收經驗,學習聆聽民意,作為負責任政府應客觀地尊重市民的意見。

崔世安表示,當時政府認為需要有「離補法」,但社會有很多不同意見,故認為不是時機推行,撤回主要原因是不想社會分裂。至於「六百億基金」法案,是政府認為要作更多解說和公眾諮詢,當社會未完全明白時,作為負責任政府,有需要讓市民明白,當公眾認為法案會令特區的儲備得到更好回報,便會繼續推行。

崔世安又以修改道路交通法的 「牛肉乾加價事件」及火葬場選址為例,指出政府在聆聽民意後改變意見,並非壞事,尊重民意是必需的。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