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司揭曉︰公營傳送電視頻道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238

時間:2014年03月15日 0:00

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週五(14日)表示,特區政府將成立全資公司,在4月21日《收費電視地面服務特許合同》屆滿後,負責傳送基本電視頻道的訊號,以確保居民收看電視的權利。

10147284_10151922578596431_1655971681_o

早前,政府稱,考慮由非牟利機構負責電視頻道傳送。當時人們猜測這個非牟利機構會否是澳廣視?不過隨後對此猜測也有否定的訊息;與此同時,政府就坊間對這個「非牟利機構」的疑問,則保持緘默。直到 昨日,終於由劉司在接受傳媒訪問時,揭開了謎底。

劉仕堯稱,早前曾在立法會說明4月21日後政府會委託第三方機構負責基本電視頻道訊號的傳送,但經過去數月的分析研究,基於版權及法律等問題,認為在合同屆滿前較難找到合適機構作頻道訊號的傳送,故政府決定出資成立公司,負責基本頻道訊號的傳送,傳送技術則沿用現有模式。

至於有線續約方面,劉仕堯承認商討續約過程存在困難,但無論如何,政府已經準備好後備方案,確保收費電視服務不會中斷。

劉仕堯重申,4月21日《收費電視地面服務特許合同》屆滿後,將結束專營,全面開放收費電視服務市場,迎合社會訴求。

donation-ad